2014年7月21日罗斯西公爵和公爵夫人,也就是人们熟知的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康沃尔公爵夫人,访问爱丁堡龙比亚大学Merchiston 校区。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约100名师生聚集在一起,对皇室夫妇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公爵和公爵夫人向迎接的人群表示问候,随后参观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全新的音乐设施,并参加爱丁堡爵士与蓝调音乐节活动。
    这次活动由爱丁堡的学生组成的五重奏留声机爵士乐队伴奏。低音提琴手Ted Harbot谈到此次为皇室演出,感到有趣而不可思议。
    此次访问之前,爱丁堡爵士与蓝调音乐节的监制人Fiona Alexander说:“我们非常荣幸和高兴的得知,罗斯西公爵和公爵夫人参加此次爵士与蓝调音乐节。我们希望他们喜欢我们学生的表演,并听到此次音乐节上来自国际和国内音乐人才表演的多样化的音乐。”
    参观完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举办的作为艺术节一部分的爵士暑期校园活动之后,公爵和公爵夫人挥手告别。工作人员Amal Palin说:“公爵和公爵夫人非常热情、迷人,对音乐节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气氛非常融洽,我们都度过了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