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迎中秋”中外学生交流会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中华文化遗产。”

为了让留学生们更好地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的喜悦气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并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912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韩国、越南和俄罗斯等6个国家的28名留学生及中国学生,和汉语教学组老师、辅导员老师共同开展了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紧密结合了我院特色及中国传统文化,内容丰富精彩。

活动由一首古筝和竹笛合奏的《雨碎江南》拉开序幕,优美的音符一个个轻快的跳出,谱出了古典之韵,充分展现传统文化中民乐的魅力;邢媛媛老师为留学生介绍了中秋的由来,使留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学生带来的韩文歌演唱使中外学生拉近了距离,爵士舞和吉他弹唱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中,还穿插各种游戏和文化交流的元素。留学生用中文进行了“有趣”精彩的自我介绍,加深了留学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在毛笔字书写环节中,深藏不漏的留学生纷纷踊跃参与其中,写下代表美好祝愿的“福”和“中秋”,代表着“家”的“郑轻”,希望他们在这里都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还有英文版的“逢七过”游戏、翻花绳和中国结的制作,都深受大家的喜爱。最后是以一首激情昂扬的朗诵配乐《将进酒》,活动在激动和不舍中拉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跟着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文化,让他们感受并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增强了留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为新学期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有助于他们日后更好地适应并融入在华的学习生活。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愿中外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