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国教学院志愿者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汇聚爱心,传递真情。201732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艺路有你”志愿服务队与国际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组织部分教师、本硕学生、党员代表近二十余名志愿者前往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为残障儿童送去爱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活动缘于艺术设计学院“艺路有你”志愿服务队与儿童福利院一次文艺汇演活动,得知他们急需一些绿色植物净化福利院的空气、美化儿童住宿区环境,于是发起献爱心活动为儿童福利院送去了近三十箱绿萝植物盆栽。志愿者们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特殊教育学校的康复中心、语训室、儿童图书馆、理疗室、吞咽训练室、熏蒸室和蜡疗室等,同时了解到这些断翼的天使共有800余人,其中80%为脑瘫及先天性心脏病等重大疾病,且全部为弃婴,年龄在18岁以下。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看到,孩子们在操场上做操、游戏、舞蹈唱歌,天真灿烂的笑脸,深深的感染了所有人。

本次活动得到了福利院老师及工作人员的感谢和赞扬,并达成经常进行帮扶活动的意愿。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认识到身边还有一些需要关注和伸出友谊之手的弱势群体,培养他们对社会弱势群体的爱心,并激发回馈社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