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2019331日,郑开马拉松志愿者团队奔赴郑开大道进行2019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赛事中,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5公里至7.5公里处沿途秩序维护工作以及7.5公里处用水站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凌晨5时,志愿者团队准时到达工作区域,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水站志愿工作者进行桌子、桌布的布置,将各组站点的矿泉水进行分杯摆放。早上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志愿者们认真做好道路秩序维持工作,阻止无关车辆、行人进入赛道内;及时清理赛场上丢弃的纸杯、石头等障碍物,保证赛道清洁;水站志愿者,为运动员分发饮用矿泉水,让运动员保持体力继续前行。赛后,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整理比赛剩余物资并清扫赛道垃圾,以极大的热情和毅力为本届赛事服务十个小时。至13时赛道关门,志愿者收队返程,他们严格践行我校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出色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第二课堂建设,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志愿者们秉承不忘初心,自律奋进的积极态度为更多的人提供服务,展现出轻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