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聘教师管理规定

郑州轻工业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外聘教师管理规定

一、聘请程序

1. 国际教育学院(以下简称IEC)根据教学任务需要,可以短期或长期外聘部分教师任课。

2.英语教学部应提前一学期提出聘请计划,经IEC批准后方可实施招聘。

3. 所有外聘教师入职前必须经过面试、试讲、试用三个环节,其中试讲听课教师不少于5人。试讲听课应有听课记录,听课记录由参与教师全体签名以备追溯。

4. 外聘教师的试用期为1学期。在试用期间,若外聘教师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和教学实际效果不佳,IEC可随时终止聘请。

二、日常管理

5. 外聘教师必须遵守《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师手册》有关教师,教学活动的所有规定。加入IEC教学团队后,应由英语教学管理部负责人或课程负责人向其介绍IEC基本情况及课程教学目标,使其教学活动符合IEC的既定要求。入职的外聘教师同时应接受必要的岗前培训,了解环境,掌握教学设备的使用。

6. 外聘教师与在职教师同场地上班,备课和开展教研活动,应主动配合项目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的工作,服从安排,积极参加所在项目组和课程组所组织的有关研究和辅助教学的活动,与在职教师相互合作,切磋琢磨,共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外聘教师应积极参与IEC英语第二课堂的各种活动。

7. 外聘教师应使用指定的教材,按指定的教学日历和要求进行授课。教学中不得擅自更换主要教材,不得使用其他内容和形式替代本课程所要求的主要内容。外聘教师在课堂上不得讲授与课程无关或关系不大的内容,不得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活动。

8. 外聘教师应对学生严格,负责和有助益,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认真布置和批改学生的作业,努力做好课外辅导答疑工作。

9. 外聘教师应做好学期结束时的课程复习和考试准备工作,认真参与出题,阅卷,评分,评语和成绩录入等工作。

10. 外聘教师应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期开始时,应按学校的规定到校上课;学期结束时,应按学校规定的日期离校。学期中不可随意调课,如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告知。上课不迟到,不早退。

11. 外聘教师因故不能上课时,应应按学校要求办理请假和调(停)课手续。请假一天以内须经英语教学管理部主任批准;三天以内须经IEC负责人批准;三天以上须经IEC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请校领导批准。请假耽误的学时应及时补课,如因任何原因不能补课时,请假耽误的学时应从学期工作量中减去。

12. 外聘教师课时酬金依照有关规定和制度计算;外聘教师受聘IEC期间不得多家兼职,不得从事其他单位劳务性工作。

13. 外聘教师因自身原因要求终止聘用,应提前1个月书面通知IEC英语教学管理部。离职前应向IEC上交相关教材教具及其他任何属于IEC的物品。

三、评价与考核

14.  IEC每学期对外聘教师进行一次业务测评与考核,测评与考核以学生评教和同行评价为主。测评结果与教师个人见面,并同时作为外聘教师个人业绩档案保存。

15. 对于学生和同行评价好的外聘教师,IEC提出表扬和鼓励;对于考勤不佳,上课投入不足,工作配合不够积极,或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有待提高的外聘教师,IEC将给予提醒,约谈等帮助,限期整改。

16 对于违犯《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师手册》或IEC其他相关制度和规定,造成较大教学事故或不良影响;或因表现不佳被约谈一次以上仍无改进;或连续三个学期测评都处于末位的外聘教师,IEC有权辞退。

 

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