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负责国际教育学院全面宣传工作,具体包括: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弘扬主旋律,积极主动挖掘新闻素材,及时、高效宣传学院项目、管理、教学、学生工作、学生活动等各个方面的大事、要事,并开展积极向上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各学生组织及教师团队展开正能量的宣传,主要以线上微博、微信公众平台、青年之声等媒介积极宣传;线下以宣传板、宣传单页、手绘宣传板等形式进行宣传。还与各学院产生共同合作,将国教及轻院宣传工作推向更高的平台。宣传中心主要职能部门有:综合办公室,摄影制作部,新闻采编部,媒体运营部,平面宣传部。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负责宣传中心内部工作的协调与运行,全面监督、落实工作开展情况;负责整理宣传中心会议内容、管理宣传中心设备、人员、资料的备份及归档工作。  

新闻采编部

新闻采编部积极寻找新闻采访点,及时跟踪、搜集学校相关机构 、学院、相关学生活动等重大消息,负责采访报道、通讯编写、大型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等工作。

  

媒体运营部

媒体运营部主要负责郑轻国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平台的运营和活动策划。同时负责拟定每周推送主题及方案,整合新闻采编部、摄制部素材,负责三微(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QQ空间)平台的日常运营及管理,大型活动HI现场以及新生手册H5制作。

  

摄影制作部

摄影制作部负责新闻现场拍摄,制作学生活动及学院活动的相关影片,并对影片进行剪辑及后期制作(包含视频,策划,脚本,编辑,包装,音乐等内容)。

  

平面宣传部

平面宣传部根据学院各阶段的工作和活动,利用海报、展板、横幅、电子海报(仅张贴)等平面媒体做好宣传工作,用最美的色彩和最独特的创意来传达最真实的情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院各项活动。

  

小薇电台

国教小薇电台通过声波的方式,用最温暖的声音来传达校园大事件,趣事件,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同学们关怀慰藉,陪伴鼓励。小薇电台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变成一种声波符号,让全世界,倾听校园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