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

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是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的院系组织,是强化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推手。分团委以引领我院学生积极发展为中心,以服务青年,成长自我为工作理念。同时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本着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倡导素质教育,丰富广大同学精神文化生活的宗旨开展工作与活动。分团委下设书记处、团总支、办公室、组织部、素质拓展部、德育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

书记处

书记处负责处理和统筹学院分团委各部门日常事务的办事机构,负责加强与各部门及其它学生组织之间的沟通指导协作,监督和协调分团委各部门的工作关系;开展学生文化建设;负责起草、印发各项文件,分配、监督、验收上级团委分派的各项任务;制订并完善分团委工作细则和其他相关制度。  

团总支

团总支是分团委与团支部连接的桥梁,是广大团员与分团委联系的纽带,着重提高院基层团组织的思想道德建设;督促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做好“推优”工作,履行“推优”程序;组织开展各项主题团日活动;指导各支部开展“班团一体化”建设,提升团员参与活力,巩固优化团支部建设,发挥团支部功能和效用,进一步提升各团支部凝聚力。  

办公室

办公室是分团委的综合性办公机构,主要负责制定规章制度、文件归档及分团委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的运营工作。作为分团委内部纪律的监察部门,办公室会及时通报考核情况和会议安排,定期向上级团组织汇报所有部门的工作情况,并负责承办榜样力量评选活动及各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组织部

组织部是学院团建工作的思想引领部门,也是所有团员干部的监督者。团干考核及培训工作均由组织部负责开展,并在此基础上协助学院完成各团支部的评优评先工作,致力于完成学院的团学建设工作。

  

德育工作部

德育工作部是分团委重要的思想政治工作职能部门,通过制定思想品德综合考评细则,引导同学勤奋学习、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生活;指导、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思想品德综合考评工作,汇总、审核以及公示评定结果。特色活动有“12·9大合唱”、爱心义卖和红色英文系列活动。

  

素质拓展部

素质拓展部主要负责“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在我院的具体实施工作。部门主要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学技术创新与创业训练、社团活动与社团工作以及技能培训四个方面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并以此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如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主题升旗仪式、公务员模拟考试系列活动等。

  

IEC志愿服务队

IEC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了一批又一批的国教人投身到各色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其中义务献血志愿小分队获得了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颁发的河南省优秀组织团队称号、校内五星志愿团队等各项荣誉。在2018年暑期开展的“青春筑梦,爱心护航”主题支教活动中,志愿服务队获得了当地村民及村委会的一致好评,并被授予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