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团委和学院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服务学生、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宗旨,通过开展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学习、创作、文体、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积极创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引导全校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牢固掌握各科知识,争做品德高尚,志趣高雅、知识广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下设主席团、秘书处、外联部、文艺部、社践部、心理部、生活部、学习部、体育部、纪检部、年级委、主持礼仪队。

秘书处

秘书处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主要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大小事务。通过召开全体学生大会,举办内部素质拓展等活动形式增强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意识。同时配合各部门完成其文案工作,监督执行学生会内部纪律管理条例。

  

心理部

心理部成员们积极关注本院同学心理健康状况,整理各班心理健康信息,并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方面的各类文娱体育活动。加强大学生思想、感情上的交流和沟通,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生活部

生活部主要负责解决学生的生活权益问题,开展各类活动发现并解决学生生活中所出现的问题,收集学生对学校建设的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为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学习部

学习部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及时提供有价值的学习信息。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开展各项竞赛以及学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纪检部

纪检部是学生会分管纪律检查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对所有专业班级到课率的检查以及学风督察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负责执行学生会内部管理条例,保证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年级委

年级委由各专业年级长组成,负责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日常工作,是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并负责督查本专业学风。同时与学生会其他部门合作,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体育部

体育部以围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为主题,策划、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体育赛事和趣味体育活动,组织本院学生参与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特色体育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积极活泼的校园文化气氛。

  

社践部

社践部全称为社会实践部门,主要通过举办各类社会类活动为我院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其次负责我院志愿服务类活动。社践部兼我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要进行我院大学生科技项目的相关工作。

  

主持礼仪队

主持礼仪队负责完成各项晚会活动的主持与礼仪任务,树立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储备主持与礼仪方面人才。同时也和其他部门及学生组织进行沟通交流,配合进行策划、组织活动。

  

文艺部

文艺部是负责我院文化艺术活动的专门职能部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外联部

外联部致力于对外展示学院学生的风采。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同时肩负着学生会对周边各高校交流的使命。协助各部门为展开其活动,在人员、资金、物品等多方面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