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学校期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决定本学期第一周在两校区及禹州基地进行期初教学检查。主要内容和安排如下:

一、学院自查

要求各教学单位成立教学检查小组,对本单位的期初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

1.学生返校、注册和教师到岗情况、师生课表发放情况、教师上课准备情况等;

2.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归档情况;

3.本学期实践教学环节的准备和落实情况;

4.理论课(含选修课)教学日历的上交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在第三周将教学日历电子文档发送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

5.实验课教学日历及实验课表的上交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在第一周上交本学期实验课教学日历和实验课表的电子文档及纸质文档,电子文档发至实践教学科邮箱:sjjxk@zzuli.edu.cn,纸质文档须由教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各教学单位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书面总结,于第二周星期三(9月12日)之前交教务处教学科汇总。检查总结的电子文档发至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

二、学校检查

1.校领导将带队深入两校区及禹州基地教学一线进行巡查。

2.学校成立三个期初教学检查小组,分别对两校区及禹州基地的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具体人员和时间安排见附件1)。

学校检查组主要检查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教材到位和学生使用教材情况;检查学生到课率(每组应统计至少20门课,由教务处提供相关检查课表,填写附件2,东风校区检查组交至东二楼114室,科学校区检查组交至后勤楼313室)、教师到岗、教学保障(教室卫生、教室灯光、教学多媒体设备)等情况,检查课表(课程、时间、教师、教室、学生班)的执行情况等。最后各检查组组长于第二周周三(9月12日)前将本组检查总结及附件2交教务处教学科(东风校区东二楼114室,科学校区后勤楼313室),检查总结及附件2电子文档发至教学科邮箱:jxknew@zzuli.edu.cn。

禹州基地检查组,由教务处驻禹州基地人员进行协调安排期初教学检查。

三、其它要求

1.各检查组成员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协调处理,无法现场解决的应及时报教务处(教务科电话:东风校区63556911,科学校区86522715;教学科电话:东风校区63556884,科学校区86609659)。

2.学校东风校区检查组成员于当日上午7点45分在东风校区东二楼大厅集合、科学校区检查组成员于当日上午7点45分在科学校区第一教学楼前集合,领取课表和登记本。检查人员应在第一、二、三、四大节上课前到达检查地点。检查人员应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登记并签名。

检查组成员应于当天下午5点前将课表和登记本交回教学科(东风校区东二楼114室,科学校区后勤楼313室)。

3.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并负责通知到本单位的学校检查组成员(若人员有变,应及时进行调整,并通知教学科),积极做好检查工作。

 

附件1  郑州轻工业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学校检查人员和时间安排表.doc

附件2  郑州轻工业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学生到课率统计表.doc

 

 

 

教务处

                                                              2018年9月1日

附件1: 郑州轻工业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学校检查人员和时间安排表.doc

附件2:郑州轻工业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学生到课率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