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荐我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3月29号下午三点半,由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素质拓展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无偿捐献单采成分血知识讲座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0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于血液中心的各位老师。讲座开始后,血站老师先视频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血液的相关知识,并以此为出发点,深入讲解了无偿捐献单采成分血的流程和意义。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观众掌声不断。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老师们结合实际案例,以生动形象回答将讲座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除此之外,本次讲座还特别邀请到了河南省百次献血者以及2018年郑开国际马拉松的参与者杨泽宇老师分享他们的经历。最后,由血液中心的老师们为我院献血主题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作品获奖者们颁奖,讲座在温馨融洽的气氛中落幕。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献血这一主题,让同学们在欢乐愉悦之中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了献血的知识,消除了心中对献血的一些顾虑。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将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坚持实践雷锋精神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