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生国际合作项目验收论证会成功举办

 

531日,我校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生国际小组合作项目(International Group Project,简称IGP)在国际教育学院“中英联合实验室”进行项目验收。爱丁堡龙比亚大学Peter博士、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戚俊清、副院长黄敏、龙比亚大学项目负责人孟立以及IGP项目全体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论证会上,IGP项目的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他们共同开发的“Automatic Gardener 智能花盆”项目。该项目的目的是为了让用户可以不必冒植物死亡的危险而离开一段时间(如假期或工作日)。该项目的功能有自动浇水、自动监测土壤养分水平和环境温度等,并且开发了与花盆相连的手机智能APP。同学们对项目实施过程和软件硬件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展示了项目成果,该成果对人们日常生活便利以及植物保护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并且对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合作能力以及软硬件的结合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该国际合作项目2018年初启动,分三个阶段,历时近五个月。第一阶段由我校学生组成的六人小组访问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双方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开发课题,制定工作进度,并协商沟通方式。第二阶段,中英双方的小组成员通过网络视频、电子邮件等相互交流沟通,完成项目的大部分开发工作。第三阶段,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团队访问我校,进行项目测试、评估和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