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开展计算机国际小组项目



2018128日至211日,我院6名学生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开展了计算机国际小组项目。“国际小组项目”(International Group Project,简称IGP)是国际教育学院基于我校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英联合实验室”开展的一个学生交流与合作项目。该项目基本模式是:在中英双方各设立一个教师和学生团队,进行计算机网络、网络安全、程序开发等方面的小组创新活动。

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英双方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项目研讨,结合先前各自确定的研究项目,小组成员进行了大量细致深入的讨论和分析,经过课题阐述、项目辩论、小组表决,最终确定了研究课题,并对该项目未来的各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在离开英国前,IGP小组学生向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专家组就2周的成果和规划做了精彩的展示。在未来的3个月内,中英双方项目学生将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科研项目合作和研究,对最终确定的项目进行实质性地展开与推进,预计五月中旬完成。届时,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国际小组项目学生将会前来我校共同完成最后的项目总结报告。

国际小组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圆满完成了2次研究项目,加强两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的教学与研究活动,帮助学生获得国际经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