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龙比亚”杯英语演讲比赛



53日,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龙比亚”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教二楼130多功能厅厅成功举办。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外籍教师、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比赛。比赛由英国龙比亚大学语言外教Marleen Spaargaren博士、Iain Arnott博士、国际教育学院外教JingRezenKevin担任评委。

本次“龙比亚”杯英语演讲比赛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初赛、半决赛,最终选拔出12名选手晋级。决赛采用新颖的战队PK赛模式,以命题演讲、评委随机提问、即兴命题演讲的方式展开,对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英语运用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第一轮比赛中12名选手根据相同命题的不同观点分6个小组进行1VS1限时三分钟命题演讲胜出6选手晋级第二轮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6位晋级选手以抽命题的方式进行即兴演讲比赛中,选手们沉着以对,热情洋溢,落落大方,围绕“成功”、“人工智能”、“毕业选择”等主题以机智幽默的语言展开演讲,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语言文化盛宴。比赛期间,往届获奖的优秀选手为观众带来了现场的演讲展示和才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最后,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郑赵若一荣获一等奖,并获得龙比亚大学提供的1000英镑奖学金。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为更多的同学提供了尽情挥洒创意、展现英语风采的舞台,也促进了我校与龙比亚大学的友好交流,为两校的友好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