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6年出国学生辅导讲座

    2015年11月19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225教室举行了2016年出国学生辅导讲座,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姚翰斌老师、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教师Brian、Elias和2014级有出国意向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姚翰斌老师从入学要求及语言成绩要求、专业课程的衔接、英国学位等级制度、学习时间安排、入学申请流程及出国手续办理程序、签证及存款准备要求、课程学费等相关方面的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外方教师Brian、Elias和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有关专业课程学习、兼职打工情况、本科毕业后读研等方面的问题做了幽默风趣的解答。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出国学生管理工作的陶永钧老师介绍了已经在英国爱丁堡就读的往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生们学习刻苦且能很好的融入英国多元化的环境;了解了目前意向出国同学雅思考试的准备和报名情况,鼓励大家认真备考取得好的成绩,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落下自身专业的学习,为出国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2016年出国学生留学辅导系列的第一讲,标志着2016年出国学生出国手续办理、签证服务等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加深了准备出国的同学们对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和合作项目相关要求和政策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出国留学准备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