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登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网站新闻头条

 

 

 

——“眼大肚子小”的情况今后再也不会发生了,这得益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设计专业大四学生付忆佳同学巧妙的发明。厌倦了总是吃太多的食物,付忆佳同学发明了“肚皮碗”,一个底部有双边的陶瓷碗,明显地展示了我们应该吃多少,而事实上我们可能吃了多少。(引自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中文网站)

近日,以国际教育学院2010级工业设计专业付忆佳同学设计发明的“肚皮碗”为代表的一批毕业生作品,将亮相今年的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年度毕业成果展。该成果展从2014523日至61日在Merchiston校区举办,展示超过300名设计、音乐、摄影、创意写作和电影制作专业学生的作品。

付忆佳是我校赴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2+2”合作办学项目学生,20129月开始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就读本科第三年。经过六个月的开发,“肚皮碗”的范围扩大到意大利面碗和帮助解决酗酒问题的酒杯。这些作品本月将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艺术与创意产业学院年度毕业成果展上展出。

据估计英国每年扔掉1500万吨食物,最近的研究显示,每个家庭平均每个月扔掉价值60英镑的饭菜。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产品设计学讲师Ruth Cochrane教授说:“肚皮碗的设计探索了英国和全球各地现有的健康问题。我们鼓励学生设计出应对这种世界实际问题的作品,付忆佳同学控制食物的想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原新闻链接地址:http://www.napier.ac.uk/media/Pages/NewsDetails.aspx?NewsID=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