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走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精神,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寒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寒假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走访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去温暖。

寒假期间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家访工作,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有关记录,借助互联网平台与学生在“云端”相逢“云端”家访过程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助宣传大使们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寒假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包括家庭成员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家庭中遇到的困难等。宣传大使们还“现身说法”,通过结合自身的成才和学习经历,由正式的宣讲转变成互动式交流,从“爱国、诚信、励志、感恩”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学弟学妹们很好地介绍了国家各类奖助项目。这种“现身说法”式的交流,亲自将资助政策传播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很大程度上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顾虑,更加生动的让资助政策在学生之间得到再宣传,实现资助政策更为广泛的宣传力度。

    寒假“送温暖”活动,是学院资助工作的内容之一,也是学院推进精准资助、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走访,让温暖真正送到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中,让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