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0届硕本经验交流会

为全面开展考研指导工作,助力考研学生顺利上岸。国际教育学院于4月21日19:30分依托于钉钉直播线上平台进行了2020届硕本经验交流会,邀请到安徽大学硕士高亚飞、浙江工业大学硕士潘玉兰和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包璠瑜三位在读研究生校友。就业专职王赛老师、16级准备复试学生17级计划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王老师首先对过线学生表示祝贺,鼓励他们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并就交流会内容和主讲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三位研究生依次进行经验分享。高亚飞主要介绍了复试所需要做的准备,例如准备一份简历、联系导师和面试心态,他告诫同学们在考研每次分岔路,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潘玉兰结合自身的复试经历详细的介绍了复试环节及复试相关问题,并且就复试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包璠瑜着重介绍了自己的调剂的相关经历,如调剂信息的获取和调剂的选择问题等。之后,参会同学们在留言面板上踊跃提问,三位主讲人依据自己的经验为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旨在借助朋辈力量为学生与学生之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把我院学生考研的指导帮扶落到实处,为接下来参加复试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的同时也缓解了心理压力,有效促进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