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校友讲坛——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

为全面做好我院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更好成绩,1114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229举办校友讲坛——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院学工办主任路阳老师、就业专职人员王赛老师和20162017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坛邀请了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新郑市税务局的2014届乔安邦校友、现任职于郑州市金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2013届毕业生刘龙校友作为主讲。在经验交流会上,两位校友从公务员考试的报考、笔试、面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着重为大家讲解了报考注意事项、复习的要点以及如何有针对性的准备公务员考试,结合自身经历指导同学们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合理进行岗位选择以及面试的技巧;与同学们分享了刚毕业时的北漂经历、创业经验和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公务员考试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大学毕业后的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校友讲坛的举办加深了我院学生对于公务员考试的了解,强化了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搭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推动我院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增添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