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第四讲】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素质拓展


点击查看原图

为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新生辅导员和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热身、破冰及团队建设等项目,针对新生心理特点,精心设置了新生适应、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等环节。力求新生在短时间内初步认识,相互熟悉。随着“叠高楼”、“纸杯传水”、“十人九足”等参与性强、趣味性高的心理拓展活动的展开,新生们很快进入状态,参与积极性不断升高,团队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欢声笑语和互帮互助中,同学们的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活动最后,新生辅导员总结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讲解了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

此次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新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让同学们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塑造阳光的心态,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