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3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325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建奇主持。

会上,就业专职老师、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毕业生考研、申请出国、已落实就业情况和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摸排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李锐杰副书记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提出了促就业的具体措施和工作目标。与会人员对近期毕业生考研指导、出国宣传、就业动员、精准帮扶、岗位拓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高建奇书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领导带头,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精准施策,加大工作力度;工作要深入细致,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安全稳定;要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金楠院长讲话。他强调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学院各部门分工负责,构建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就业动员和岗位对接,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确保实现年度工作目标。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交流了工作经验,加强了工作部署,为就业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扎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