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考研复试技巧,了解考研调剂相关注意事项,3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130教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4名在读研究生校友和同学们参加。

会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杜思萱从备考策略、面试技巧、心态调整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备考过程中的时间管理和复习计划的制定,分享了如何高效利用有限的时间,做到事半功倍。中山大学在读研究生杜文轩通过现场连线,为同学们介绍了调剂的基本流程,交叉学科专业调剂复试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在调剂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2018级数据科学专业毕业生周少辉从实际案例出发,指导同学们如何在面试中保持良好的心态,自信、从容地面对考官的提问,展现自己的优势。本校食品工程专业在读研究生陈科宇从专业复试内容、形式、答题技巧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应对挑战,避免过度焦虑。在交流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通过此次的交流会,为即将面临考研复试和调剂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解决了部分考研同学对复试的困惑,提供了针对性的备考方法与经验,增强了同学们考研复试及调剂成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