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39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观看学习了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次思政第一课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通过“节目+课堂”的方式,围绕“启智、筑基、明理、立志”四个章节展开。四位主讲教师分别以《过年》、《端牢中国饭碗》、《文化的基因》、《文化力量》为主题,深入解读了中国故事和中华文化。学院师生被主讲老师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授课内容所吸引,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从自我做起,自觉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光荣使命。

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用河南故事激扬文化力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河南文化的深入理解,更激励引导广大同学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力量,赓续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