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313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就业专职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曹院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拓宽就业渠道;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分包联系的毕业生班级,了解学生所想、所需,整合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毕业班辅导员要精准做好就业摸排工作,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策。

朱书记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针对毕业生目前普遍存在的“慢就业”“缓就业”现象,要加强思想教育,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帮助学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鼓励引导广大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更高的人生追求,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就业专职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结合毕业生当前的签约情况、就业政策新变化、就业意向、求职情况、考研现状以及毕业生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分别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工作进展。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当前正处于春招的重要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精准指导、及时跟进等方式,多措并举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促进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