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32-3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爱益心志愿服务队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32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轻院社区,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等地进行垃圾和白色污染的清理,并对停放不规范的自行车重新进行整理摆放,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34日,志愿者们同轻院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文博广场参与“传承雷锋精神‘益惠’志愿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时间益站”对活动主题、志愿服务理念等进行广泛宣传,并对参与现场活动的居民详细解释了志愿服务“益惠卡”的使用方法和积分兑换方法,号召社区居民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构建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关爱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弘扬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意识,有助于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