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223-35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践行二十大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通过ppt讲解、观看视频等形式带领同学们从“三个务必”、四个始终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接着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微视频《奋进吧,中国青年》,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引领同学们围绕奋斗、爱国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邀请梁馨等优秀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期间成长的心路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奋斗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去,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个任务中践行奋斗精神;要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在爱国、奉献中绽放人生光彩。

活动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易善武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交流点评,易老师从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勉励同学们要立足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艰苦奋斗,勇担责任、踔厉奋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所应承担的时代责任,激励同学们胸怀祖国,不辍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