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教二229教室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保密安全纪录片《胜利之盾》。该纪录片展现了革命历史时期保密工作的重要作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是增强保密意识、严肃保密纪律、筑牢保密防线的生动教材。接着,张家威同学向与会党员分享了“两弹”背后的保密故事,讲述了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国际环境复杂多变,为保证原子弹和氢弹的成功研制,党中央采取了极其严格、极为特殊的保密措施。通过保密故事的分享,使党员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党员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自我做起,筑牢保密防线。最后,宋艺文老师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要求、国家安全形势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要求党员们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担当。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对国家安全领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党员们提高了风险防犯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