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45日,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祭扫、云端追思的方式,开展清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参会党员在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中进行线上祭扫,向革命先烈鞠躬、点烛、敬献花篮、寄语留言,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与哀思。通过参观网上陵园纪念馆、观看视频展播,片段化的故事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奋不顾身、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随后,大家观看清明节专题片《铭记,是为了更好前行》、《记住这些话、纪念这些人》等视频,共同追忆戍边战士陈祥榕、“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缉毒警察蔡晓东等新时代英雄的丰功伟绩,感受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

本次线上祭英烈活动,使全体学生党员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中接受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传承先烈遗志,勇担使命责任,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