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3月2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教二楼325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德耀中原》颁奖仪式,重点围绕“敬业奉献”篇章中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王泽霖教授的优秀事迹展开学习讨论。他满腔赤诚攻克家禽难题,呕心沥血勇攀科研高峰,每一项研究都紧跟生产需要,每一步突破都为百姓创造价值,将毕生科研成果转化结余所得的8208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他的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教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向王泽霖教授学习,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以至诚至真、无私奉献的精神担当新时代育人使命。

会上,党员教师还观看了《2021年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认真学习了百岁科学家杨振宁、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70年航空报国的科学家顾诵芬、守护高原人民健康的老院士吴天一、赤心贯苍穹的航天追梦人、长津湖幸存的保尔式老战士朱彦夫、秉心自超越的中国飞人苏炳添、身残志坚的脱贫攻坚奋斗者张顺东、李国秀、见证国家脱贫奇迹的香港主持人陈贝儿、双耳失聪的清华博士江梦南的感人事迹,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用自己的坚持和奉献诠释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老师表示不仅从故事中体会到了感动和震撼,更重要的是从榜样身上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引导教师党员自觉学先进、作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