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彧主持。

会前,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部门科级干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认真对照五个方面的检查重点,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以上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上,朱彧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和征求上来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作个人检视剖析,回顾工作的过程和成绩,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根源分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彼此之间开展了相互的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对于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态度端正。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保持团结奋进的姿态、艰苦奋斗的精神,全面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