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春火灾防控的温馨提示

元旦、春节临近,时逢人员思想松懈期、火灾隐患高发期、工作头绪交叠期、师生离校高峰期等“四期叠加”,防控工作精力分散,力量薄弱。另据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今年12月份以来,仅高新区就发生了16起消防安全事故,涉及燃气着火、电气起火、厂房失火等多个方面。为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特提示如下:

1.办公室、实验室等各类教学、办公场所,应人走灯灭,及时切断电脑、碎纸机等设备电源,切勿将易燃物品放在热源周边。

2.学生宿舍严禁抽烟,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离校前应归置个人物品,及时切断电源。

3.严禁在弱电井、强电井、防火卷帘、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和可燃物。

4.电动车要在指定位置充电,切勿撕拉乱扯、“飞线充电”。

5.采购电气设备、装修材料等,应选用合格产品,并符合有关安全标准。

6.寒假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一次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

最后,预祝广大师生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