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2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东风校区教二楼325室召开。学校党委讲师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同志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以正确党史观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校纪委副书记张福平同志、校纪委唐丹丹科长莅临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朱彧同志主持。

马寒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价值和贯通逻辑、《历史决议》蕴含的六重逻辑关系、《历史决议》对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什么是正确党史观、如何用正确党史观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生动阐释和系统讲解。

会上朱彧同志作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阶段性工作总结,他从学校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三个阶段,对工作进行梳理回顾总结。他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际教育学院有着谋划部署及时、聚焦立德树人、班子成员做表率、精心组织安排四个特点。

纪委副书记张福平同志对马寒同志的辅导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她也深受教益。张福平同志对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国际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很扎实,规定动作很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特点概括很准确,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她说,下一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与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深度融合,与推动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干劲,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朱彧同志表示学院将在下一阶段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更加出彩的做好工作,努力做好“三个”融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会上,与会同志们填写了学校“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