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线上会议

12月3日,主题为“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构建”的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玲芝、副院长孟立、金楠以及项目组全体教师观看了会议

据悉,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支持,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年会分为开幕式、专题报告、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和闭幕式五大版块。年会同时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届学术年会。

开幕式中,大会组委会主任、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陶洪建分别致欢迎。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作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和指导。

会上,教育部、各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中外合作办学改革与提质增效、党建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模式、外方资源引进、办学模式及运行机制、办学评估工作、治理体系与制度创新等方面作分专题报告。

本届年会搭建了中外合作办学领域深度对话与学习的交流平台,提供了成功做法、学习经验规律探索,为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水准中外合作办学提供专业支持和政策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