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全面复学及适应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及朋辈互助的心理效能,国教学院依托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我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系列活动。

 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共有15项获得立项,项目的设计和创意突出看见生命,体悟生命,绽放生命主题。在我院心理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心理委员和蒲公英使者有序组织并开展了丰富多彩、趣味纷呈的蒲公英素质活动。“情绪的秘密:通往生命深处的钥匙”通过自画像和心灵树看见自己,感受情绪,体悟生命。“爱自己,爱生命是终身浪漫的开始”通过心理欧卡牌卡片进行延展想象并用蜡笔画下来,了解自己的“内在小孩”并给自己的“内在小孩写”一封情书,促进自我悦纳。“积沙成画,体悟生命之美”,用彩色沙子给自己的画涂上色彩并交流活动感受,从作画中体悟生命创作的魅力。“花草世界,生命力量”用落叶做原材料,让枯枝败叶和花朵在创作中再次焕发生机,让生命的力量得以延续。同学们在捡拾和创作的过程中感受和表达着大自然的季节之美,在动手的创作中感受生命的魅力。

 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设计紧紧围绕生命主题进行创意,设计新颖,内容丰富,从看见生命之象,感受生命之美,体悟生命之奇,从而懂得珍爱生命,绽放生命之精彩,使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