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特别策划《追寻红色足迹》系列党史微课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国际教育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红色足迹》为主线共录制了10期党史微课。

支部党员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追随着革命先列的足迹,湖南第一师范为起点,从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到井冈山,从大别山到遵义,从延安到西柏坡……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传达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弘扬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凸显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的遵义会议精神,体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强调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等。

通过此次微党课活动支部党员完成了思想上的升华和洗礼,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把党史学习的成果在实际工作当中践行,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