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和安徽省六安市等地陆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0216315时,国内31省区市疫情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8个,其他均为低风险地区(具体名单见附件),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合理慎重安排出行。请全体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非必要的旅游和外出,如必须前往,请教职工在智慧门户上履行“教职工离郑审批”手续、学生履行请假手续,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应主动履行相关报备手续,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请各位符合接种条件未接种的师生员工就近在社区做好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构建免疫屏障。


附: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高风险地区(2个):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

中风险地区(8个):

广东省(7个):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广州市荔湾区东、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安徽省(1个):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