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后疫情时代的引领帮扶作用,国教学院依托“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我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系列活动。

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共有23项获得立项,项目的设计和创意突出“锤炼心理韧性 绽放青春光芒”主题。在我院心理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心理委员和“蒲公英使者”有序组织并开展了丰富多彩、趣味纷呈的蒲公英素质活动。“生活彩绘”,同学们通过指尖沾染颜料在布料上挥洒创造艺术品来释放压力,缓解心情;“爱生命,爱自己”心理知识竞赛,通过竞答的形式,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引领大家关爱生命,悦纳自我;“五月快乐分享会”给大三学子提供了一个倾诉的平台,大家就大三面临选择的两难困惑,考研的高压和孤独,对就业的社会认知和细腻感悟以及生活小趣事开放自我,展示自我,表达自我感受,实现了资源共享,情感互助成长,有效缓解了日常压力。“我心向阳,我与花儿共成长”通过领养花卉,照顾花卉,观察花卉的生命历程,和花共美好,增发生命热情。

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设计新颖,创意实用,内容丰富,从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增进友谊,悦纳自我,感悟生命精彩,感受生活美好等不同形式开展活动,促进了个体心理健康,提升心理素质使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