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简历邮局”主题就业指导活动



为了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支持和指导,引导准毕业生提前了解就业严峻形势,做好就业知识储备,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简历邮局”主题就业指导活动,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及其他年级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前期宣传动员、简历设计和收集、优秀简历评选、修改指导等四个环节,完善修改后的简历将在校园招聘季完成求职投递。简历设计中,同学们通过自我认识和职业认识明确求职目标,充分认识到自身优势与不足,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更明确了方向;自拟求职岗位,将简历设计做到作品主题明确,设计合理,总体美观大方,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完整性、可观赏性;通过老师的修改指导建议,更突出反应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与求职岗位需求更契合。其中,有着丰富实践经历的同学简历,显示出优秀的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团队管理能力;获得多项科技项目立项和技能证书的同学简历,展示出优秀的学习和钻研能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简历,呈现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指导修改,同学们的简历从不同角度,更简明扼要的展示了个人的核心竞争力。最终,活动共评选出优秀简历10名及优秀入围奖20名。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简历制作、自我认知能力,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是我院做好就业精准指导工作的有效推手,为我院人才培养、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