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5月31日中午12:10,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223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心理工作室成员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主持。

会上,贾平老师梳理总结了5月宣传周我院所做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辛苦表示赞扬与感谢。接着贾平老师以自己所带学生的真实案例出当代大学生发展应重视能力的发展而非一张文凭,希望大家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关注内在资源,让潜意识助力自己的人生发展随后贾平老师带领大家就心理晴雨表中所反映的宿舍关系和人际交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心理委员报告的人际矛盾的多样性和多面性,贾平老师详细的问询,大家充分的讨论,繁缛复杂的人际矛盾逐渐清晰化,解决思路更加明朗,心理委员掌握了以后工作中帮助同学协调人际矛盾的工作技巧。最后,贾平老师借着一位优秀心委分享自己具体工作经验,要求心理委员主动走入同学中间,了解同学们的心理需求,引导同学学会尊重个体,对不同的行为和想法,懂得理解和包容。

本次会议,梳理总结了五月心理宣传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了班级心理晴雨表中所反映的人际矛盾案例,引导大家多关注自激发潜能助力发展帮助心理委员们增加了工作技能,明确了工作职责,为我院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