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讲好家乡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党日活动



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教二楼200开展以“讲好家乡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三位党员同志以第一视角讲述家乡的红色文化故事。吴琼同志以“红色家乡在信阳”为主题,从红色首府、红军摇篮、红旗不倒和红色遗址四个方面,充分彰显了鄂豫皖人民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石浩帅同志用真挚的感情,娓娓讲述了他的家乡林州红旗渠,让大家认识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并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丁子航同志以视频素材为基础,将二七故事和精神融入到二七纪念塔的讲解中,引领大家重温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的精神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李珊珊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她赞许此次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河南红色文化底蕴的新平台,希望支部党员们在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中感受红色精神,汲取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