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格里菲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生座谈会

5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313会议室举办格里菲斯项目出国学生座谈会。格里菲斯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张丹老师、格里菲斯大学官方合作伙伴赵玮老师、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出国学生和出国留学办公室有关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氛围热烈积极。与会同学把问题进行了汇总和提问,尤其是关于课程衔接、奖学金申请、网课问题、签证延期、边境开放前景、长期规划等方面,并且也把个人的经验进行了慷慨分享。我院出国留学办公室和格里菲斯大学的老师们以专业、认真、负责态度就每个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在座谈会的后期,老师们还深入到各个年级的同学当中,进行一对一的问答,并且提供更优化的方案。由于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积极互动,座谈会结束的时间一再延后,直到所有同学的想法得到酣畅淋漓的表达。

在座谈会的尾声,格里菲斯大学的老师们表示,同学们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目前受疫情影响的求学路,他们周全长远的规划思路、成熟稳重的考虑都为老师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同学们都表示自己的疑问和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感谢学院提供了沟通的平台。

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涉及到国内阶段和国外阶段的衔接,此次座谈会通过把国际教育学院、格里菲斯大学和项目出国学生组织在一起,为流畅工作流程,明晰各方职责、做好各项衔接做出了积极有效尝试,使得双方院校的合作更加高效、学生的就学感受更加优化。

国际教育学院项目出国学生工作一直把学生的体验和感受放在重要位置,致力于保障项目出国生体验,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座谈会模式将作为常态工作机制保留,为两校长期友好的合作助力,为学生在两种教育体制的过渡和适应提供更佳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