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56日中午12:10,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222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心理工作室成员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主持。

会上,贾平老师梳理了4月份学院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就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启发大家对生命意义以及如何在困境中活出幸福的思考,鼓励大家多多参加志愿活动,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接着贾平老师带领大家就心理晴雨表中反映的大三学生对考研和就业的选择性迷茫和“学生因情感受挫无力应对自暴自弃”等共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从多个视角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理解。借此问题,贾平老师引导大家领悟和体会自我悦纳,不要和他人盲目比较,产生莫名的焦虑和恐慌,要把注意力从外界拉回自身,关注自己的资源,做出适合自身的决策。最后,贾平老师对参会人员再次强调案例讨论的保密性原则,希望大家遵守伦理,保护和尊重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

本次会议,对上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研讨了班级心理晴雨表中的案例,引导大家关注自我,关爱自我,走出一条自己特色的道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