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走进郑州美术馆参观遵义红色教育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坚持推进四史主题教育常态化,4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前往郑州市美术馆新馆,参观“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

此次展览分为“百年征程,醉美遵义”——“红色曙光”、“伟大转折”、“时代新章”三个板块,生动记录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回顾了南湖红船、遵义会议、红军长征、平型关大捷等多个典型历史事件,深入了解了一幅幅精美“红色艺术作品”背后的百年峥嵘岁月,深切体味着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欣赏每一幅作品,反映热烈,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参观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在艺术作品中重温党史,在历史图像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激励着大家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