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为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3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玲芝以“疫情大考下,与祖国共成长”为题,在东风校区教二楼325教室为学院20级会计专业学生骨干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曹院长以全国两会开篇,通过中国抗疫时间轴、全球疫情形势、中西方对比等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疫情大考这一问题,进而结合生动感人的事例,从中国战疫的“人民战争”、“人民领袖”、“人民至上”、“大国担当”等方面讲述了战“疫”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人民力量,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勉励同学们既要砥砺奋斗又要明确方向,要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为依托,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矢志砥砺奋斗,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在新冠疫情这场大考中,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谱写了一幅幅生动的战疫画卷。本次思想政治课,引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