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毕业生班级就业信息员座谈会



为夯实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基础,进一步扎实推进就业工作,3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325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班级就业信息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锐杰、学工办主任路阳、就业专职辅导员周四晴、毕业班辅导员和2017级各班就业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路老师对学院目前的整体就业状况进行了总结,详细讲解了基层就业项目、政策以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对学校即将开展的大型现场供需见面会的相关情况和具体安排进行了介绍,要求各班级在辅导员动员的基础上,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抓住机遇找到心仪的岗位。随后,各班就业信息员提出同学们在求职签约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在求职、考研复试等阶段需要学院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老师们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做了充分的交流。最后,李书记对班级就业信息员在班级就业氛围的营造、班级同学就业状态的实时更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信息员充分发挥在就业观念上的朋辈作用,进一步引导身边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就业技巧,争取实现早日就业。

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班级就业信息员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拓宽了就业信息传播渠道,确保了毕业生就业现状精细化跟踪服务,为把就业服务工作做细做深,助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