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1年硕本经验交流会

为引导学生合理定位考研目标,掌握科学备考方法,交流考研复试经验,国际教育学院于31019:30分,采用钉钉平台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了2021年硕本经验交流会。在读研究生安徽大学高亚飞、郑州大学邹国梁、河南大学孟令强、郑州轻工业大学张新雅等八位校友应邀参加。就业专职老师、研究生备考在校生、17级准备复试的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此次会议分为考研复试与面试技巧、志愿调剂、学校选择与备考三个专题,并分别由邹国梁、高亚飞、蔡文浩担任主讲,并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孟令强等五位在读研究生校友参与了经验交流问答。邹国梁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在考研初试和面试方面的技巧,传授了在材料准备、信息收集、课程准备方面的技巧,并解答了常见的相关问题;高亚飞分享了自身考研调剂经验,针对如何调剂、调剂高校选择,以及调剂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建议向相关同学进行了交流;蔡文浩则向艺术类专业备考生传授了院校分析、备考规划等经验,对专业考察侧重点进行了归纳交流。最后参会同学踊跃提问,八位在读研究生校友根据自身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在读研究生校友与本科备考生搭建了良好的信息沟通平台,实现了朋辈引领的优良互助,为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并缓解了备考压力,有效增强了备考学生上岸的信心,切实落实了我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