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热血” 无偿捐献单采成分血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同学们奉献社会的热情,3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爱益心志愿服务队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了本年度首次无偿捐献单采成分血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两点,同学们来到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入献血大厅,进行登记、体检、化验、采血等项目。单采化验有效地筛选出了符合血液标准的献血者,提高了血小板捐献的质量。采血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的献血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义务献血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帮助大家缓解了紧张的情绪。

之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成分室和供血科,详细了解了一袋血的分离、筹备和入库储存的过程,大家学习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更多的血液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不仅为社会奉献了爱心,更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同学们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