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引进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线上课程


受疫情影响,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和我院联合开设的中外合作外专课程无法进行现场授课。为了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进行,在双方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商讨下,克服了时差与疫情的双重困难,使用线上引进课程替代了以往的线下授课模式。格里菲斯大学Troy Yao博士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为我院学生讲授“决策会计知识归纳总结”的课程。

Troy博士的课程从会计概论开始,用经济信息的使用者和财务报表向学生提出问题,引起学生的思考,随后引出分析交易报表、财务报表的质量特征和会计六要素等内容。用示例向学生们展示了会计相关算法,并通过视频与学生互动,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得到充分的练习。讲授课程结束后,Troy博士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学术问题,整个课程气氛热烈。

在国外疫情严重,外教无法到国内上课的情况下,本次线上课程受到学生的好评,线上课程结束之后,同学们通过查看课堂笔记及课程回放视频,发现自身不足,进行更深入的学习。线上引进课程为学院学生营造了国际教育的氛围,在保证了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也丰富了我校中外人文交流活动的内容,为培养出更有综合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做好了准备和服务。

    主讲人简历:

   Troy Yao博士:格里菲斯大学会计学一等荣誉学士

   格里菲斯大学哲学博士

   高等教育学院(HEA)成员

   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CPA)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