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风采28 --- 国际教育学院14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朱润泽留学感想

朱润泽,国际教育学院14级电气工程专业学生,16年参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目前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读研。


我荣幸地于2016年10月作为电气工程系的一名学生来到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学习两年。20年的成长岁月里,这是我第一次踏入语言障碍重重,文化风俗习惯与中国大相径庭的国度,期间饱受泪水与欢乐,挫折与成功。生活虽短,但经历颇多,这将是我以后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我于2016年10月5号登上从郑州到澳洲布里斯班的飞机。经历了15个小时的飞行,于10月6日早上抵达布里斯班。由于是新生,学校派了专车来接送我们到之前在国内已经订好的寄宿家庭。Joanna是寄宿家庭的家长,在我刚到澳洲的时候给予了我许多帮助。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更好的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在刚入学的第一个学期,由于完全不了解这边的学习和考试方式,导致最终的GPA仅刚刚及格,然而经历了这一学期惨痛的经历,从中吸取了经验,在之后的三个学期基本每门课都能到达良好甚至优秀

总之,澳洲和中国是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相比与国内压力较大的生活方式,澳洲的生活可谓是相当的轻松惬意。这边的环境较好,人口密度较小,人们生活也更加轻松惬意。在学习上,这边不仅有面对面授课也有网络授课,学生能够随时随地的学习而不受教室的束缚。此外,这里老师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是一个成年人,你应该自己管理自己。所以自律性对于这边的学生来说是最重要的。很多人过内学习很好,然而来这里成绩却一落千丈,但也有许多国内成绩不好来这里一鸣惊人。在生活方面,这里虽然没有国内的灯红酒绿,但这边的生活同样精彩,健身,海边游泳,冲浪,自驾游,等等,都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两年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我将从此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