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韦恩州立大学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简称WSU)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底特律市,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R1)。韦恩州立大学是密歇根州的第三大公立大学,也是美国30家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韦恩州立大学在US News 2018年大学排名中位列美国第223位,世界排名283位 ,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美国100-119位。

韦恩州立大学是密歇根州内组成大学研究联盟的三所高校之一(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韦恩州立大学),由13所学院和超过33,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主校区占地203英亩,有100多个教学和研究设施,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作为密歇根州三大综合性大学之一,韦恩州立大学拥有全美排名前100的工程学院,其医学院拥有全美最大的独立校区,与诸多专科医院及研究中心合作,培养了包括白求恩在内的许多著名医生,也是世界上做第一例开胸手术的医学院。

韦恩州立大学被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归类为“研究型大学”(进行高级研究活动的院校),全美仅有不到100所大学得以获此殊荣。韦恩州立大学在学术教育界享有良好的口碑,其现有专业项目350多个,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及药、商、法、医等专业学位,所设学科包括有文科、商科、健康科学、教育、理科、美术、工程、科技和专科预备班等。学校在多个研究领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每年度的研究基金超过2亿美金,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为美国国内前50强的研究型公立大学。

         校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