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University of Camerino)创建于 1336 年,位于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拥有四个风景秀丽的分校区,包括教育历史悠久的主校区卡梅里诺、葡萄酒之乡马特里查、美丽的海滨城市特伦多的圣贝内带托,以及著名而古老的阿斯科利皮切诺,是一所拥有悠久的传统和浓厚的文化氛围的大学,被誉为意大利最独特的、革新最快的大学

卡梅里诺大学具有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授予权,下设建筑与设计学院、生物科学学院、法学院、药学院和科学与技术学院 5 个学院,同时还设有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高等教育学院和几个专科学院。学校现有教职工 800 余人,其中全职教职员工近600人,学生8000多名,具有良好的教师和学生比例。学校拥有 28 个学科专业,其中 8个学科专业进行全英文授课,其国际化程度在意大利众大学中名列前茅,是欧盟评选的“学位课程国际化”前25位大学之一。在意大利官方机构 CENSIS(社会投资研究中心)2019 年发布的意大利各所大学的排名中,该校位列小型国立大学(不多于 10,000 名学生)的首位

      卡梅里诺大学为学生提供优良的硬件设施,包括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以及学生公寓,设有高水平的本科、硕士和博士课程,并为每一个学习者提供最好的学术环境。卡梅里诺大学致力于通过优秀的教育资源吸引欧洲境内及境外杰出的研究人才,其推行的“卓越研究人才”策略获得巨大的成功。卡梅里诺大学是获得欧盟委员会认可的欧洲优秀研究机构之一,被欧盟委员会授予其标志的使用权。学校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分别与中国、葡萄牙、冰岛、瑞士、德国、波兰在化学和高等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理环境、物理和生物科学专业开展学科合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隶属于卡梅里诺大学药学院。药学院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现有大约 1100 名学生,拥有优秀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8人,博士69人,其坚实的科学背景确保了学科深厚的教学和研究基础。该学院获得多项国家、欧盟及国际科研合作项目,颁发的学位通过欧盟承认的法国 GROUPE AFAQ 的国际认证标准。人才培养方面,卡梅里诺大学药学学院不断更新教学手段,采用先进的认知理论和教学设备,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将相关科学研究与本科、硕士和博士的教育和教学活动紧密结合。目前该学院对控制粮食消费的机制等的研究,在国际上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先进性。

校园风光